寫奇幻小說的疑問寫字樓 租 寫奇幻小說的疑問..... 我想寫奇幻小說但我總覺得我的文筆很差常寫一下就放棄但我真的很想寫出一篇有結尾的 自己也很滿意的奇幻小說以下問題希望各為大大們能解答人物性格要如何在劇情中自己顯現出來?比如溫柔害羞的那種 或冷酷行的我常覺得寫出來的人物都不像原先設定的要如何開頭要怎麼鋪排劇情才能流暢並讓讀者想看下去?我寫的都很枯燥......大大們寫奇幻小說靈感的來源?以上謝謝各位
你好,我是夏天的耳語。

稱呼我為夏天或小夏即可:)文筆差就要訓練,看你是多看或者找人看你的文章挑缺點。

寫一個故事前,你可以先設定起頭、過程、結尾。

都設大概就好了,到時候再循著這個慢慢想。

而過程你可以設定有幾個大重點,看你要寫的故事有多少波折高潮之類的。

人物的性格要靠動作或者言語之間來表達。

例如「溫柔」,看你認為怎麼樣叫做溫柔。

比方說這個人講話比較婉轉、比較客氣。

冷酷的人呢,他可能常常用「哼。

」來回答,或者說話很冷冽、很直白,不太顧人家的想法。

開頭很難說,那要看你的故事在說什麼。

不過我個人喜歡「把事情說一半」,簡單來說就是一開始就很刺激,然後突然嘎然而止。

然後才開始告訴你發生了什麼事情,以及後續怎麼了。

故事缺乏流暢感通常是因為你邊寫邊想,建議你像前面說的,先想大綱(起頭、過程、結尾)。

然後再循序寫下去,至少這樣故事比較有一貫性,不會說寫到最後容易偏離原先設定的東西。

我的靈感來源啊?其實很多。

看電視啦、電影啦、小說啦等等等,我平常接觸到的任何東西都有可能成為我的靈感。

以上,如還有疑問請提出,如需要問任何問題私信也可以唷~
想寫就寫下去,先不要太挑剔,能繼續下去、有始有終才是重點。

寫出來的第一遍初稿沒有完美的,即使是資深作家也不可能第一遍寫完就直接交稿,看完後再修改就好,反正現在大家都用電腦寫,加字刪字很方便。

固定的東西不要太多,先設定大綱、人物、環境背景、結局,其他的任由發展,也可以再加一些你很想寫的場景。

至於文筆,那是需要練習的。

即使是某些現在很有名的小說作家,他們初期的作品也不太好看,多練習就有經驗,覺得成果不是很理想,就檢討改進。

至於要怎麼表現?你可以多看別人寫的。

你為什麼會知道別人書中的人物是什麼性格?他們描寫的重點是什麼?書中角色表現出來的行為符不符合你設定的人物該有的行為表現?這些可以多學學。

至於要怎樣讓讀者想看下去?文筆練好一點,然後寫你喜歡的東西,總會有人跟你有共鳴的,只是不知大眾還小眾而已。

不要太商業化,一味迎合大眾的胃口,這樣沒有特色。

至於劇情和題材,就要看你說故事的能力和創意了,沒什麼捷徑。


先多讀其他成名奇幻小說吧. 托爾金(魔戒的元作者)曾經提出所謂[故事鍋]的觀念. 認為奇幻小說不可能無中生有, 多半都帶有其他人作品的部分色彩. 因此, 多讀其他人的小說, 擷取部分內容加以變化成自己的東西(並非抄襲)是寫出成功奇幻小說, 不可或缺的一環, 但是加入的色彩不可過重, 以免變成大雜燴
我常覺得寫出來的人物都不像原先設定的。

其實同一句對白,會因為語氣、表情等等,讓人產生不同的見解。

像是一句單純有相同意思的對白,但表現出來的個性、行為、表情、語氣等等,也會稍稍有點不同。

像是……「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我怎摩會知道──」他聳聳肩。

「我……不曉得。

」「我常覺得寫出來的人物都不像原先設定的」~那只是差別在於對白上。

而一個人的行為是最難臆測的,所以這個還好~不用太在意。


如果寫好了……你就是試試修改人的對白。

看看似否能符合人物的性格~ 將對白的意思不變,變得是人物在回應時的表現方式。


奇幻小說推薦,好看的奇幻小說,奇幻小說網,奇幻小說投稿,奇幻小說 英文,寫奇幻小說,關於奇幻小說角色的名字,奇幻小說設定,看奇幻小說,奇幻小說名字奇幻小說,故事,謝謝各位,嘎然而止,冷酷的人,文筆,人物,過程,直白,靈感來源

獵命師傳奇|狼人|混亂學園|哈利波特|龍騎士|輕小說|網路小說|禁咒師|科幻|惡靈古堡|水泉|風動鳴|吸血鬼|奇幻|玄日狩|騎士|衛斯理|御我|向達倫|魔戒|少年陰陽師|仙俠|魔法|牧羊少年|十二國記|線上小說|倪匡|修真|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3011805509 寫字樓 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HOO 的頭像
    YAHOO

    知識收集中心

    YA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