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奇幻、魔幻小說?寫字樓 租 怎麼寫奇幻、魔幻小說? 我今年14歲,我想寫小說~問題是我不知怎麼開頭、寫的會讓人想再看一遍~所以請大大幫我解答囉!!
如果想樣寫出好的小說我建議你:1.先想好登場人物的的名字.個性和技能。

2.想好屬性.咒語。

3.想好大綱。

4.寫好第幾段哪位角色出場,和大綱。


寫奇幻、魔幻小說是一件很漫長的事情。

開始都是從主角小時候開始,然後慢慢的成長起來,安排一些奇遇之類的。

要想小說有人看,小說主角一定要有大起大落的情況。

其中感情戲是很重要的!!一本小說除了內容曲折、高潮外,裏面的感情戲也很重要,可以是親情、愛情、友情!!!最近也在看一本小說,常常被小說內容裏面的感情戲弄得自己哭了~~在寫之前建議多看一些別人寫的小說,吸引下別的作者是怎樣安排故事情節的,寫小說常會遇到瓶頂,碼不出字!!!這時候就需要你自己的思維擴散出去,從別人的故事情節或自己的生活狀況來直接帶入也是OK的!!!
我認為寫奇幻小說最先要做的是設定世界觀好比說這個世界的科技到什麼層度魔法普及率等等都要先設定好
我現在20來歲了,以前也曾經研究一點點過這方面的問題lol推薦你一些方法:一,聽聽別人怎麼說:例如:http://rosenovel.pixnet.net/blog/category/936498倪采青-小說創作的技藝我沒有要幫她廣告,只是我覺得她裡面有些內容很不錯二,多觀摩別人的作品:例如:鮮鮮文學網三,我自己給你的建議:你要感動別人,就要先感動你自己。

如果你的作品只是堆砌詞藻或是連自己都沒經歷過的空洞風花雪月,這樣是很難寫出好作品的;閱歷豐富和勤練文筆很重要。

你的文字描述要讓讀者閉上眼睛能夠出現你營造的畫面,題材新穎也很重要。

就像在學校寫作文,怎樣的文章讓人看第一句就覺得震撼?欲罷不能?字字精煉沒有一個字可以被刪掉?只是作文是考驗散文小品的功力,小說是考驗長篇架構的劇情。

趁著年少時寫寫書也不錯,當沒有用到作文能力時,你會發現文筆很可怕很可怕地在下降,以及先衰老的從來不是容貌而是那份衝勁。


「有對話就行了。

」剩下就是創意跟想像。

但論「再看一遍」的話,我到是有個簡單的心得……有趣的東西容易淡忘,深刻的情節往往蘊含著感動。

說道在網路上看得奇幻,多數都是笑笑而已,已經鮮少感動,所以要讀上第二次也是很難。

+u~
  我覺得小說不光只是讓人想知道接下來的劇情、把它讀完就好,最重要的就是"回甘"的感覺啦,如果只是為了了解後續發展而讀,那實在是沒什麼意義。

這樣的小說雖然故事性很夠,但相對的較無意涵,就像上面那位大說的,很難再讀上第二次。


狼人|禁咒師|線上小說|衛斯理|玄日狩|十二國記|仙俠|網路小說|魔戒|風動鳴|奇幻|混亂學園|向達倫|龍騎士|水泉|倪匡|吸血鬼|御我|輕小說|騎士|牧羊少年|魔法|科幻|哈利波特|修真|惡靈古堡|獵命師傳奇|少年陰陽師|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3010403267 寫字樓 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HOO 的頭像
    YAHOO

    知識收集中心

    YA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