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需要學些什麼建築系 建築系需要學些什麼 請教一下各位我是即將要進入建築系就讀ㄉ學生我想知道大一ㄉ建築系要學些什麼?如果素描基礎不是很行ㄉ話,會學ㄉ很辛苦ㄇ?是每所學校建築系ㄉ學生都需要熬夜趕圖ㄇ?微積分會很難讀ㄇ?數學物理對該系真ㄉ很重要ㄇ?謝謝各位ㄉ回答
1. 我想知道大一ㄉ建築系要學些什麼?每個學校的建築系課程會有差異 不一定全部都是一樣的但一般來說會有一些大一的共同必修課程是一樣的另外會有基本設計課 建築設計 建築圖學 微積分 計算機概論 西洋建築史 繪畫但有的學校也不一定是這樣 但整體來說所有課程的都會有差異視各系自行決定2. 如果素描基礎不是很行ㄉ話,會學ㄉ很辛苦ㄇ?素描是一種工具 也是一種快速的將想法描述出來的方法一般來說 素描對於觀察與徒手繪的能力提昇是有幫助的而且有的學校在大一會有繪圖的訓練 所以只要多練習 不會是太大的問題3. 每所學校建築系ㄉ學生都需要熬夜趕圖ㄇ?一般來說都免不了 尤其是非常注重設計課的學校每個建築人想到這部分應該都很難忘吧請您自己慢慢體會吧 雖然當時很痛苦不過日後卻是很難忘的回憶4. 微積分會很難讀ㄇ?難不難要視各人的能力而定 只是不怎簡單 但我相信只要用心學習 還是能過關吧5. 數學物理對該系真ㄉ很重要ㄇ?有一定的重要性 但應該說對於建築專業上都是應用的部分不是指單一的數學 或是物理的學科單科的重要性有空可以到這邊去看看 能多少增加一些對於建築的觀念與看法有相當多的建築人會在此聚集與發言 但在討論區 請注意發問禮節與相關規定請先爬文看有無先關資料 別一下子提出回答 那邊不是知識+也別亂要資料 這是那邊要注意的事項 在發問前請先自己收集資料再提出您對於疑問的了解程度與需要討論的問題但大家都還是很熱心的 會給予適當的意見與協助http://forgemind.net/xoops/modules/news/ 參考資料 個人淺見+從事設計工作
我想知道大一ㄉ建築系要學些什麼?學建築主要是建築設計 電腦輔助設計 施工圖 營造與施工 結構 法規至於各校的排課不同 我也說不個準但是各校應該都很重視建築設計這門課 你還是要看該校之課程如果素描基礎不是很行ㄉ話,會學ㄉ很辛苦ㄇ?基本上素描不會是你主要修業目標 你不用太擔心大致上都是設計比較多 是每所學校建築系ㄉ學生都需要熬夜趕圖ㄇ?通常唸建築的有2種人 有那種很混的 課業再怎麼沉重 還是泡網咖看你是哪種心態來唸建築 不過你真的希望好好做設計 那你需要的是多看多聽讓自己有很多新的想法 那是對設計有幫助的至於熬夜這ㄍ問題麻 很正常 但是位了可以讓自己設計的東ㄒ在老師面前得到好的評價 是很有成就感ㄉㄧ件事情而且大多數老師 都是建築師出生 讓建築師來承認學生的作品 我覺得蠻過癮的微積分會很難讀ㄇ?對我來說蠻難的 不過我不是太在意 對學建築的來說 應該要專精的是結構學 不是微積分而且真的學不好其實也不會太大的影響因為如果在外有開業的建築師 通常還會再請個結構技師來評估結構是否穩固等問題....所以 這方面你如果可以專精 你以後可以多烤ㄍ結構技師那張蠻值錢的ㄛ數學物理對該系真ㄉ很重要ㄇ?同上面的回答 主要就是結構學 材料力學等......只要上課有聽 考試都不難但是如果平常太混 考試的時候 你會想燒了課本給你依些建議: 多看多聽多學 多學一些新的事物 用你的想像或創意發揮在建築設計裡面 設計都是先天馬行空 再一步一步付諸實現的 加油吧(給對建築有崇景的學弟)
我只是為ㄌ要有意見而有意見

建築系排名,建築系出路,成大建築系,建築系學校,東海建築系,建築系面試,建築系轉學考,建築系分數,建築系研究所,建築系作品集建築系,素描,學校,微積分 計算機概論,西洋建築史 繪畫,建築,難忘的回憶,課程,學生,我相信

工科|出路|轉學|獨立招生|聯招|面試|商科|技術學院|指考|高職|選系|補習|分發|保送|進修|社會組|大學|分數|未來發展|自然組|基測|高中|夜校|考題|統測|自傳|科系|推甄|畢業|科大|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090207640 建築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HOO 的頭像
    YAHOO

    知識收集中心

    YA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