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好嗎以後能做什麼?? 自然組&社會組哪個好??建築系 建築系好嗎(以後能做什麼)?? 自然組&社會組哪個好?? 我覺得讀書跟畫圖我選畫圖.讀書和做勞作我選做勞作(或許大部分人的人也是如此)可是我真的寧願把時間花在"藝術"上 但...我不是美術班的而且我不會素描.但是我喜歡畫抽象和幾何的圖重點!!!這樣的我適合建築系嗎?聽說建築很苦.但是去讀一門自己不喜歡只為了將來有工作的不是更苦嗎?我家人說:((讀建築以後出來沒用啦 ! 要嘛就去讀"財經"~不然"室內設計"~ ))還說那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是要刷油漆.弄水泥的可是如果要財經&室設.當初讀高職就好啦!(我讀XX高中.小高一)還有一個重點~我到底要"自然組"or"社會組"以建築來說1.2類都行但成大應該是"自"吧~又可是現在不是新課綱嗎?二年級時文組也要上理科ㄝ~這麼說~其實1.2類沒差吧!而且我同學說:((不如選社會組把在校成績拉高))
如果你只是喜歡畫抽象幾何的圖,以及做做勞作我想....你並不適合建築系..不是要潑你冷水只是要你先了解建築系是什麼首先畢業後可以幹嘛?建築系畢業後你可以不走建築(但如果這樣.你幹嘛念建築系)走建築的話..你可以選擇開業當建築師(要先考建築師執照)或者不考執照.進入建築師事務所當個小小員工(畫建築圖、做模型)或者選擇考公職...建築系可以念少一點書嗎?在大學的時候.的確可以.在建築系你可以念比一般學生少一點點的書因為你要花更多時間在弄你的設計上面可是大學畢業後..如果考建築師.考公職..大學沒念過的.念過忘記的.打混過關的..全部都要補回來這樣有念比較少嗎?我覺得...是先念後念的問題...再者建築系都在幹嘛?簡單說.建築是在設計一個可以居住的空間..所以空間感.和人的尺度拿捏很重要..然後房子是拿來住的..除非你想走數位建築路線..不然太抽象的東西..畫得好像不怎麼多....換言之..素描或者快速的手繪圖..比抽象幾何重要多了...大一..花很多時間在練習空間感和材料的運用(所以真的會碰木工.水泥.石膏)大二..開始練習裝置和小的房子設計的練習(畫工程圖.或者電腦繪圖)大三..房子的尺度變更大大四..尺度再擴大.甚至到都市設計(規劃.想法的鍛鍊)大五..畢業設計建築系累嗎?累,累死了,累到你會想哭得累。

跟其他大學生一樣一周的課.要空出一半的時間來想你的設計包含..要怎麼做..要怎麼表達想法...要怎麼說服別人你這樣做是好的..熬夜,家常便飯...這樣的日子...還要撐五年(部分是四年)所以..念建築要有覺悟.要有狂熱...問問你自己...你OK嗎?最後如果你看到這裡還是覺得建築系是你能負荷的...要念哪一組如果你不希望大一要花很多時間補數學的進度的話...我建議你念自然組(二類)...畢竟建築多少要考慮力學和結構多有點數學和物理的底子也是好的當然...念一類也是可以..只是開始念力學課程的時候會辛苦一點或者也可以選擇"建築空間藝術"走向的學校在力學的著眼上會輕鬆一點以上,不知道對你是不是有所幫助PS.如果你的目標是成大,請朝著班上前三名的目標邁進吧,推甄會輕鬆很多不過....成大建築是走工學結構路線的歐...PS2.呃...看了看...我好像把建築講的有點可怕..其實建築也有好玩的地方啦..討論空間..畫畫人與空間之間的關係..做做模型...很有成就感的...XD只是花的時間比較長..還要有能夠說服別人的本事...= ="喜不喜歡這樣的日子...就看你囉...(再怎麼樣我也是在建築系打滾超過5年的孩子......冏)
1.建築系畢業一般是去考建築師執照當建築師蓋房子不過建築系好像是個爆肝的學系2.有分自然組與社會組是你如果要考指考才有分指考一般分社會組跟理工組跟農醫組社會組考試科目主要是國文、英文、數學乙、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等理工組考試科目主要是國文、英文、數學甲、物理、化學、公民與社會等農醫組考試科目主要是國文、英文、數學甲、物理、化學、生物、公民與社會等範圍是普通高中三年所上的建築系是理工組的3.你如果有把握在學測就考上大學就不用管自然組與社會組學測不分組每個考生都要考國文、英文、數學、自然(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地球與環境)、社會(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等範圍是普通高中高一及高二念的
台灣南北雙頂大“北台大南成大”的趨式已漸漸形成上次看報紙, 南一中校長說: 今年很多74, 75級分的學生, 都把成大醫科當第一志願今年, 連成大建築系及成大工業設計系, 第一階段篩選, 最低級分都要70級分了念成大, 榮耀一生

建築系排名,建築系出路,成大建築系,建築系學校,東海建築系,建築系面試,建築系轉學考,建築系分數,建築系研究所,建築系作品集建築系,建築,建築師事務所,成大,時間,抽象,設計,校成績,電腦繪圖,勞作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1042405662 建築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HOO 的頭像
    YAHOO

    知識收集中心

    YA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