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小說的問題跟技巧寫字樓 租 寫小說的問題跟技巧 1.我想寫小說不過寫了感覺很單調對話態多又不好,該如何寫?2.要先想好頭跟尾ㄇ?3.可以給我一個題目ㄇ?我試寫看看!!給我及時我平常給你看給我建議!!科幻類的喔!!4.第一人稱是啥第三人稱又是?5.寫小說的轉點跟章節,還有對話太多好ㄇ?6.寫小說至少幾葛字?7.人物設定?拜託幫忙解答到時候家即時祥聊天再交我喔!!azx8731247*yahoo.com.tw
寫小說的問題跟技巧1.我想寫小說不過寫了感覺很單調對話態多又不好,該如何寫?《寫小說,不管是長篇短篇,請避免無意義對話與無意義劇情。

(便是與後續情節毫無關連,可有可無的。

),多敘述(角色心裡、景物...etc)對話少則精。

(若無法寫出有深度&有意義的對話,便盡量不要寫。

)》2.要先想好頭跟尾ㄇ?《這是當然的。

一個故事,從頭到尾都要先構思好。

在寫前先有個概念,之後真正開始動筆之時,卻都是可以再作更改的。

》3.可以給我一個題目ㄇ?我試寫看看!!給我及時我平常給你看給我建議!!科幻類的喔!!《既然是科幻類,那試試「貓」這個題目吧。

 ning_baby168》4.第一人稱是啥第三人稱又是?《第一人稱:簡單來說,便是用「我」來的觀點來寫小說。

從主角的眼睛看世界--於是,使用第一人稱便無法描寫其他角色的心裡想法,也只能描寫主角所看到、聽到的。

 第三人稱:用「她、他」的觀點。

簡單來說,作者變成神,什麼都知道--用第三人稱,許多事情比較容易交代清楚。

》5.寫小說的轉點跟章節,還有對話太多好ㄇ?《一般長篇小說章節分成十章。

轉點?  對話太多,要看是什麼樣的對話。

對話少有他的精闢所在,但有些小說中的對話看似閑暇談天,事實上卻在為後續鋪陳。

在這方面建議多寫,便會自己抓出一個大概。

》6.寫小說至少幾葛字?《短篇:幾百~一萬多 中篇:兩三萬~四五萬 長篇:六七萬以上》7.人物設定?《在寫小說前,人物要先設定好。

個性、長相(有什麼特點?)、習性...etc. 》即時附在上頭了,若有問題歡迎來問我,本人也有在寫作。

參考資料 自己
1.對話太多的問題,我想,這點要改善並不是隨便就可以做到的。

我自己本身也有在寫小說,對話太多以前也一直是我的問題。

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寫到現在高三,多多少少都有一點進步。

扯太遠了,拉回來。

對話太多,我建議您可以多看看各種作品,學習把對話以敘述場景與人物來取代,否則會像是在看只有文字的漫畫,這樣可以理解嗎?2.有些人是不考慮結尾的,但是開頭一定要先想好啊!沒有開頭怎麼下筆呢?其時開頭可以隨作者心情隨便開,反正最後修稿時可以再改。

不先想好結局的話很有可能會寫一半就卡住,因為你也不知道最後他們到底要怎麼樣。

3.是科幻?還是奇幻?想清楚再問我吧!兩者是差很多的。

4.第一人稱就是"我...."這樣的寫法,第三人稱就是"他...."這樣的敘述法。

您不懂第幾人稱的意思,那我建議您還是先多閱讀再來考慮寫小說這件事好了。

5.對話太多當然不好,這是很肯定的。

如果你看到一本小說裡面從頭到尾都是對話,你還會覺得好看嗎?轉點和章節,如果你想寫的是一本小說,那麼大約是八到十章,每章六千字以上,這樣的編排是最普遍的。

用起承轉合來看的話,一和二章就是起,頂多加上第三章,承的話差不多到第五章,轉就是六七八章,九十就是合。

這樣排好之後也不會有頭重腳輕的狀況。

6.照我剛才那樣的算法,一本小說差不多都在六萬五千字到七千五萬字之間。

7.其實我不太懂這一個題目你想要問什麼,所以就大略說一下吧!人物當然是小說最核心的部分之一,如果人物很失敗那這部小說差不多也就完了。

角色設定要包括多個面相,我可以列幾個必要條件給你,你可以再自己做延伸:姓名別名性別外表性格特點看你想要寫的是什麼類型的小說,如果是奇幻類的可能還要加上一個種族的設定,不過那就是另一個麻煩了,這裡就省略不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總結看完你的發問,我想提醒您一下,寫小說最忌諱的就是使用注音文喔!注音文能避開就盡量避開,不然會讓某些人很不舒服。

網路上寫小說的人都很討厭注音文,我也是。

聊天的話我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過最好還是不要。

想冒昧請問一下,您還是小學生嗎?再來,最重要的,請把字的讀音弄清楚。

"6.寫小說至少幾葛字?"應該是"幾個字",不是"葛"。

當然也有可能是不小心打錯,若是這樣就請忽略我這句話吧!最後,錯字有點多。

除了注音文和我剛才說的那個"葛"之外,"對話態多"的"態"應該是"太"。

"到時候家即時祥聊天再交我喔!!"這句我知道你的意思是要用即時做為教學管道,但是什麼叫做"祥聊天"?我真的看不懂...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後面沒有用編號列出來的幾點其實你可以不用理我沒關係,因為是我的見解。

我的即時esther81828有什麼問題再問我吧,可是因為我現在高三所以可能不常上,可以用離線留言丟給我,我看到就會幫你解答。

以上,我也還在學習中,共勉之。


問1: 話多 不一定是壞事 項陰陽師裡面對話也很多ㄚ 但是人家就是有魔力 你如果不想寫很多話的 你可以先從人物的心理狀態寫起 也可以寫寫週遭的景色EX 朝陽似血 在天邊擴展開來 這是一個美麗的令人絕望的黎明 那一絲艷紅染上了他潔白的衣衫 冷鋒獵獵作響 吹起他的衣擺我什麼......都沒有了他很想笑 但是苦澀卻蔓延上他的嘴角隨便寫寫 獻醜了問2: 開頭是要仔細想好的 要不突兀 卻又能吸引讀者 若我寫的話 大概就跟上面差不多 先寫一些景觀 在寫一些謎題 吸引讀者繼續看下去至於尾嘛 可以相想一些 但不要寫的太死 比如說 你可以想讓主角被女主角殺了 但是依開始別設定太多 否則會限制你的想像力問3: 科幻類ㄛ 奇幻我比較拿手了說 那題目:時光機?問4: 人稱是指你從誰的角度去寫 各有其優缺點第一人稱 : 優點 : 可以寫出現定叫色較細微的心理狀態 且能讓讀者感同身受 缺點 : 你要以主角的觀點來看 所以其他腳色就不能寫的太細第三人稱 : 優點 : 可以寫出各腳色較細微的心理狀態 也可以寫同一時間每個叫色再做什麼 缺點: 情感傳遞給讀者較弱 當然你技術好就不會 但比較沒再分主角 因為每個人都變的很重要問5 : 這不是跟問1差不多嗎問六: 大約8~15萬字就可以出書了問7 : 人物設定 你要問啥ㄚ 可以清楚一點嗎 基本上主角不要太強 多一點鬥智的地方 不然太英雄主義了
1.小說跟電視劇或動畫不同地方載於小說除了要描寫對話外 至少還要寫出那人物所說那句話的動作表情.還有人物到某處也要寫出那個場警的景象..這樣會增加讀者閱讀興趣..有些小說光描寫一個場景就佔了版面一頁多了2.看個人 假如是極短篇小說就先想好吧..假如是中短篇以上的就先不用3.靈感來自於自己.並不是叫別人給你定題目而去寫的...4.第一人稱就是我 第三人稱就是他...用第三人稱寫會比較讓讀者容易了解5.章節看個人 轉點也是 致於對話的話 不要同一位人對話框中一次說太多話...至少第依據獎完後可以寫 xxx做了下來接著說xxxx 把同句話分成二次打6.小小說:6000~8000字數或一萬以下字數短篇小說:20000~25000字數中篇小說:六萬以下字數長篇小說:六萬以上字數超長篇小說:至少十萬以上通常要出一本單本小說至少是六萬以上到十二萬以下的基本版頁排版的話三萬字約小說的50頁字數是不包括任何標點符號的 是算時字數的7.人物設定也是看個人.寫長篇小說可以不用想太多編寫邊想新的劇情就可以了http://www.wretch.cc/blog/a033882636這是我寫小說的無名 你有控能去參考看看

哈利波特|牧羊少年|修真|線上小說|十二國記|水泉|騎士|奇幻|衛斯理|向達倫|惡靈古堡|禁咒師|玄日狩|吸血鬼|魔法|仙俠|輕小說|混亂學園|御我|魔戒|倪匡|科幻|獵命師傳奇|龍騎士|網路小說|少年陰陽師|狼人|風動鳴|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102400078 寫字樓 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HOO 的頭像
    YAHOO

    知識收集中心

    YA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