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要每天寫嗎?寫字樓 租 日記要每天寫嗎? 日記一定要每天寫嗎?寫有什麼好處?要用什麼樣的筆記本寫?日記要放哪?

對我來說日記每天寫不會持久的XD雖然每天寫可以把細節的回憶都寫入但是我會顯的很沒耐心完成,所以我喜歡準備一個堅固的小盒子買折星星的紙 心情比較特別的時候就寫一下在內容最末端的地方寫上日期 放進小盒子裡其實都是很不錯的方式~~~~我個人也喜歡把小盒子放書桌前,我也不怕家人去翻他去看他畢竟要把每個日記拼起來也不容易XD很多人也採取1.3.5制 其實寫的天數都可以自我約束
1.不一定要每天寫!想寫的時候再想就可以了!但請不要荒廢XD2.個人覺得人的記憶力多少不可靠將事情記下來才不會忘記把每天一點一滴記下來:D3.用自己喜歡的4.如果不想被看到可以隨身攜帶或著好好藏在自己知道的地方
日記的寫法跟作文差不多,也要有中心,有重點,有條理,也可分段,語名要寫得明白、通順,書寫要工整。

不過日記比作文靈活得多,一篇日記最好是寫一件你認為最重要、感觸最深的事。

當然記兩三件事也可以,日記一般不要太長,幾句話可以幾百字也可以,不必勉強湊數。

寫日記還要注意兩個問題:一個是要勤於觀察,善於分辨,及時記載。

從表面上看,好像每天生活裡處處有趣事。

二是持之於恆,既然是日記,最好每天必寫。

寫日記的形式要活潑一些,寫法也不要拘於一種形式。

開始先寫短一些,時間長了,養成習慣,你就會覺得越寫越有意思了。


懶得寫日記,您可以試著寫週記,再慢慢晉升為日記。

日記可以訓練文筆,也可以讓自己更有毅力與耐心,說不定哪天不知不覺就愛上作文。

〔巧克力眼鏡蛇〕說得很好,我趕快同意吧。

我剛開始寫日記就是寫得太長了,您知道嗎,我居然給他寫了好幾千個字。

顯然是冗長。

所以後來我控制自己要在四行內寫完(一兩百個字),訓練自己抓重點的能力。

您可以參考這個http://catalog.digitalarchives.tw/dacs5/System/Exhibition/Detail.jsp?OID=2719451至於哪種筆記本應該不是問題吧?或者用部落格的方式也是可以的!


既然稱為「日記」,就是該把自己每「日」的生活「記」錄下來。

(不過Jacky的「日記」都是有重要事情寫個兩三筆,倒比較像「梅捷 ( 研究生 1 級 )」前輩說的「隨筆札記」或我自稱的「亂記」XD)寫了日記,是一種回憶,當往後過了幾十餘年後,再回頭看看,才知道自己經歷過了多少,那是一種.......

新兵日記,我的美麗日記,吸血鬼日記,新兵日記插曲,地圖日記,夫妻成長日記,街頭日記,日記範本,活屍日記,日記一篇日記,筆記本,隨著時間流逝,告解 等於,主觀客觀,情緒宣洩,會心一笑,重要,融會貫通,流水帳

柯南道爾|哈姆雷特|九把刀|侯文詠|左晴雯|李昂|張愛玲|吳淡如|蘇格拉底|王文華|張小嫻|戴晨志|瓊瑤|莎士比亞|幾米|橘子|村上春樹|三毛|徐志摩|金庸|張大春|丹.布朗|柏拉圖|蔡智恆|泰戈爾|席娟|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1022610207 寫字樓 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HOO 的頭像
    YAHOO

    知識收集中心

    YA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