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築設計公司大公司還是小公司好?請大家幫幫我!!建築設計公司 建築設計公司~大公司還是小公司好?請大家幫幫我!! 我是今年大學畢業的新鮮人就讀的是文大景觀系今天去面試兩間公司~一間規模約65人在辦公大樓內我面試的是景觀組已經有業務拓展到中國~起薪方面~面試官說幫我填26500~(我原先填26000~面試官問我最希望是多少~我說學校老師說我們畢業~出去大概是25000~28000~所以我才選擇填中間值)但是還需要和高層再做討論他們接下來也有其他面試者~他們上班時間是6~9點周休二日有加班費~一年一次考核~公司甚至有分職等他們不接公家案他說一定會有人帶我~但不可能有"專人"帶我另一間公司約7人但是他給我的感覺較為溫馨是在一般住家起薪建築師說就給我我自己填的26000也請我跟他確定時間去上班上班時間是從8:30~9點但是8:30建築師說~是希望我們來看書(公司的設計圖書圖鑑一類)吃早餐實際上班是9點加班方面~他說他們是一個TEAM所以如果有需要幫忙那就是大家一起做完再走(當然~是沒有加班費的)他們也接公家案~但還是以私人案居多升遷的話~建築師說只要有成長他不會吝於加薪(感覺得出來~因為我填26000~他很爽快的答應)兩邊都有國外旅遊~三節獎金等福利我有過事務所打工經驗但不知道依我還是個新鮮人~經驗不足的情況下~該進哪間公司才好?
就我的看法來說, 兩者皆有其優點. 但是要考慮你的人生規劃方向是怎樣我目前在一家建材公司上班, 工作就是要跑設計公司. 就我所見, 你要考量你將來要走的方向, 來決定你想選的公司如果, 你希望將來有機會自行創業, 開設自己的工作室, 那小公司就比較適合你(其實以設計公司來說, 有7個人也不算小了). 因為小公司的職務分工比較不會那樣細, 你有機會學到各種設計公司相關的事務, 除了設計與畫圖外, 現場施工(監造, 看現場, 了解工法與材料特性), 成本控管, 甚至與客戶議價及設計方向討論等等, 都有機會接觸到. 但是, 相對來說, 小公司能夠承接的案件規模也無法太大, 像是大型廠辦, 大型飯店裝修, 大型集團設計案等, 都比較不會有機會接觸到. 小公司能夠承接的案件, 多半是住宅, 中等規模的辦公室與工廠(廠辦合一型), 中小型商業空間等等. 這些也是適合想要自行創業的人可以作的案件類型. 但是, 相對來說, 中小型設計公司的人要跳槽到大公司就有一定的難度. 而且創業的優點是賺的都是自己的, 缺點則是收入相對不穩定.如果, 你希望有一份穩定的收入, 可望及的升遷與加薪. 那大公司就是你的首選, 因為大型設計公司通常也只會接預算比較好的或是規模比較大的設計案, 這類的案件會以小組方式進行, 但是分工會很細, 負責畫圖設計, 工務與工程管理, 投標與議價. 都會分配各自的工作. 所以在學東西上, 比起小公司, 大公司能夠學的東西, 廣度比較不足. 但是深度卻相當夠. 因為大型投標案的金額與規模都高, 從上千萬到破億都有可能, 如果執行交代的職務能夠作的好, 在公司內也會受到器重, 不論是升遷或是想跳槽到其他大公司, 都不是不可想像的事. 更何況, 大型設計公司的資深設計師收入也不差, 月入在十多萬上下的都大有人在, 收入相對穩定所以, 你要先想想自己將來想要規劃的方向, 再來考慮要選哪一份職務
認為是小公司會對你較有幫助
個人認為~~~~剛進社會小公司比較好~~~做一陣子你就知道你需求~~~薪水不要擺第一~~~
很多問題可以解決的! 沒有人是註定要倒楣一輩子的,而是找不到方法處理!許多人一輩子辛苦,諸事不順,到處求神問卜、算命、改命、改運,還是事與願違,其實不知道問題就在名字上。

其實不知道,事業工作、婚姻感情、身體健康、人際關係、錢財運的好壞,也全部都在名字上.我們家在台中開個小工廠,三年前生意很不好,沒工作沒訂單,工廠開銷都打不過,我老公為了維持工廠開銷,還到外面打工賺錢,我們兩夫妻也是常常為了錢,為了小孩吵架,幾乎都快分開了,日子過的很苦!因為運氣很不好,心情也很低落,所以急病亂投醫,到處算命問神改命改運的,花了很多寃妄錢,也是沒改變沒效果.在偶然機會,有位網友在(知識+),介紹有位老師.很厲害!起初我也是半信半疑,心理就想反正 {死馬當活馬醫} 試試看!我也是先電話詢問,他跟我們說剛出生小孩的名字取錯,才會導致今天的下場.還有工廠的名字也不好等等,都講的都很準!所以我和老公講,請黃老師來大里幫我們看風水改名字等等.後來我們相信他的話,把我們全家的名字改一改,工廠的風水也經過老師的指點.過了幾個月工廠的工作,就越來越多,生意也越來越好.一直到現在都很平順,我們夫妻的感情也很好. 我也推薦給您喔!您可以上老師的網站參觀看看,或許會找出您要的答案!網址 yulin.myvnc.com/YulinWeb/index.htmtw.myblog.yahoo.com/Yu-Lin

公司登記,搬家公司,自來水公司,百貨公司週年慶,google台灣公司,台灣電力公司,動點管理諮詢有限公司,台北捷運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建設公司公司,建築設計,設計,辦公大樓,建築師,quot,規模,面試,自行創業,國外旅遊

企業家|一技之長|入伍|性向測驗|升學|跳槽|研究所|退休|投資|創業|中小企業|畢業|執照|專業|離職|就業|企業主|合夥|轉職|專長|出路|在職進修|建教合作|生涯規劃|當兵|兼職|進修|學徒|開店|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1062203421 建築設計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