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觀系的出路好嗎?建築設計公司 景觀系的出路好嗎....? 我是高三的學生,從上高中以來,我就很想很想唸就輔大的景觀系但是一直聽別人說景觀系事多又累錢又少...使我有一點開始動搖怕自己大學畢業後一事無成怎麼辦...?我想了解1.畢業後在什麼樣的環境工作?2.工作的性質與內容?3.一個月的收入約是多少?4.或是景觀系概況?我還想知道~如果唸完景觀系,不從事景觀相關工作也可以嗎?希望大家給我越多資訊越好^^謝謝!
1.畢業後在什麼樣的環境工作?景觀設計公司,或建築公司當景觀顧問,或是工程顧問公司你要先知道景觀是在做什麼喔, 大到環境規劃,風景區規劃,國家步道規劃....甚至城市整體規劃, 小的話可能是花園,公園,後院等,你可以先去了解景觀是在做什麼...降子會比較知道你自己到底喜不喜歡,有沒有興趣等等..2.工作的性質與內容工作的性質,景觀公司裡面大部分是分 製圖小弟(妹) 專業繪圖員景觀設計師...籠統的說大概就是這兩種啦...3.收入大學生畢業出去都是少少錢,絕對不會有很多錢..你要高薪一點點的話就要唸研究所,出國進修再回來找工作也許也會比較高薪,但老實說也不會很高啦..目前景觀界有在賺錢的大人物大概就是...公司的老闆...以及研究單位的大頭頭..(靠實力奪得名聲, 其實各行各業都是這樣啦...有實力闖出一片天..自然就有錢了)台灣有名的景觀設計公司, 就我知道的有幾家皓宇工程顧問(接一大堆國家的大案子) , 青境工程顧問(做芝山岩步道跟士林官邸的)老圃 , 方極 , 太谷 , 漢明...等等...這些都接很大case的...(如果你要問錢的話, 老闆一定也很有錢啦, 呵呵 , 畢竟老闆有實力嘛)你有去過八里跟十三行博物館那邊有腳踏車道根步道...你知道吧..那種整體的感覺規劃, 以及細部的材質...還有他所用的材質跟動線給一個遊客到那邊所產生的感覺. 氣氛. 空間感...這些東西...就是景觀在學的東西...~!4.景觀系概況...我不曉得你這個是要問什麼東西?_?如果你要問目前台灣的景觀系的話...就...最早的是文大...目前系主任也是中華民國景觀學會會長...師資也算最優..因為在台北...很多景觀公司的優秀老師都來這邊教學...台北還有一間輔仁的景觀設計學系, 他是規在藝術學院下面...輔仁有好處就是他環境比文大還大...操場大...校園比較不會擠....你可以在課餘時間充分得到休閒...心也會比較舒服點...(就是感覺會比較快樂啦 因為有操場XD)文大是只有體育館...最新落成的...也還不賴.台北以外的話, 最知名的就是東海大學景觀學系. 東海的建築系相當有名, 景觀系也是很棒, 規在農學院下面, 要修微積分...校園要比較的話, 東海整個就是比輔大好...XD哈哈..為什麼呢? 光草地面積就超大..如果你喜歡有陽光的環境...東海更是符合...因為在台中..冬天不會向台北這樣陰森森的一天到晚下雨...另外, 中華大學的景觀建築學系, 也很不錯.中原大學的景觀系是在去年創立, 今年應該是第二屆, 但是很用心...老師群們什麼都要給學生最好的, 盯的應該也很緊...學的東西也很多...(去看他們開的課程就知道了)今年東海大景盃中原拿精神總錦標...呵呵...另外明道也有景觀系..勤益跟屏科大也有...我應該還有漏掉...其他學校的別扁我>< 你可以去查查大學升學資訊找...我就我所知道的跟你說完啦有沒有選最佳解答沒關係:) 我也是打給各個想要來唸景觀系的高中 高職生們看的, 請你們參考參考喔 參考資料 我 . 景觀人
先說,原則上在台灣做景觀這一行,是個餓不死,但也不會發大財的行業.(許多前輩有感而發)但是,它卻是一個讓您一生都非常受用且充實的行業.景觀是一個新興的行業(對台灣而言,歐美國家已有近百年的歷史了),逐漸會取代曾經紅到不行的建築業,是未來很被看好的行業之一.景觀一詞就包括了眼睛所見的一切空間事物,舉凡小陽台.屋頂.公園.庭園.都市街道.廣場.建築.都市設計.海濱遊憩.森林遊憩.主題園.國家公園.國土規劃...等等...出路何其廣,您可以走設計.規劃.施工.監造.研究...等方向.也有走室內設計和建築設計的,其實都可以相互銜接.景觀和環境息息相關,爲的是創造美好的環境,"將自然環境和人類的環境平衡",過去人類以自我為中心,創造出許多自以為傲的世界,卻將自然破壞殆盡,而景觀則是去設法解決兩者之間的問題.景觀的工作範圍也很廣,一方面要外出接觸環境(勘查基地),一方面則在室內畫設計圖,一方面要去工地檢視你的設計,一方面要和民眾溝通...等等,若說是往園藝方面,從植栽的選取到庭園的施工...都是景觀這個領域的東西.台灣的景觀系正在成長當中,各個學校偏重的方向也不同,遽我所知,台大的景觀以園藝為主,輔大的景觀以設計為主,東海的景觀以規劃設計為主,明道的景觀以施工與設計為主,朝陽的景觀還包括都市設計...當然還有很多所相關科系.您可以上網查看看.如果您想要有一份錢多事少又輕鬆的工作,那請不要考慮這一行了,如您所聞,景觀系確實非常累,大學四年裡會一年比一年還要累,當其他系的同學早睡早起的同時,景觀系的學生在趕圖時都是天天熬夜,甚至沒睡.評圖時又被老師罵的一無四處,女生當男生用,男生當畜生用...不過辛苦是有代價的,景觀所學到的東西會讓您一輩子受用無窮的.只要您認真,就絕對不可能一事無成!!!
我就薪資的部份回答大學畢業的話約2萬6~~3萬元(本身經驗)--------------------------------------研究所畢業3萬5~~4萬(還是本身經驗)------------------------------------國外研究所畢業>4萬(本身還沒經歷)------------------------------------都以應屆畢業那年覓職的待遇來說基本上這樣的待遇就我個人認為尚可接受並不會太少~我有念傳播所的同學也談到他畢業恐怕連三萬都還沒有呢~所以我滿欣慰的而大學畢業後覓職的價碼要兩萬六到三萬真的不難~我身邊的同學都是這個價工作一年後也都調到三萬多一些了以上也許是我個人的個案不代表普遍情況~請參考即可另外,景觀這個行業真的是很傷身又操沒錯不過真的會很有成就感~以上兩位的解答都很貼切也很符合實際狀況喔
竟然限制兩千字以內...我po不上去.. 接續上面回答.. 雙主修可以阿,但如果你要在四年唸完雙主修的話,恐怕很難吧.以文大為例.如果你要景觀系雙主修建築.每週除了要面對一次的設計課,二年級更有植栽設計的評圖.所以每週等於是兩件設計, 再加上有修許多選修如統計, 美學, 遊憩調查等.你的量已經很大了.足以弄到你一星期敖兩天以上夜.雙主修建築的話, 建築系每個年級也有他們的設計課, 所以你要雙修...比較難...且兩個系的設計課時間也會有重疊. 如果要延畢, 是有可能的, 如果要四年內唸完, 是不太可能的. 挖,今天兩篇花兩小時幫你打耶..希望有讓你了解到景觀路喔:)
謝謝你們都是自己回答而不是轉載的~我終於找到我要問的答案><你們都回答超好的~!我難以決定![還有謝謝那位pomo小豪辛苦打那麼多]
做這行不怕沒工作,只看你能不能持之以恆的進修、努力。


http://www.jwuyuan.hi88.com.tw/不錯的景觀設計工作室~網頁也設計的粉有味道~
景觀說實在是個看人做的行業有的人開工作室每年收入破百(萬)有人當繪圖員--工作辛苦只能賺工錢(約月新3萬)做到老也差不多這樣就看你能不能掌控所有業務相對的你的知識與能力都是跟$$有關常常朋友相聚總會說--景觀是個包山包海的行業東海畢業這麼久--看到有人公司起也有的公司落其實真的看各人有沒有心--及是否真的愛這個環境(工作環境)

景觀設計學系,園藝景觀設計,輔仁大學景觀設計,輔大景觀設計,景觀設計軟體,景觀設計公司,景觀設計出路,庭園景觀設計,景觀設計薪水,景觀設計元素景觀設計,輔大,景觀,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十三行博物館,工程顧問公司,東海大學景觀學系,輔仁,屏科大,芝山岩步道

建教合作|投資|研究所|畢業|中小企業|進修|合夥|企業主|性向測驗|學徒|入伍|在職進修|當兵|創業|兼職|專長|生涯規劃|跳槽|離職|開店|出路|企業家|專業|就業|升學|執照|退休|一技之長|轉職|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51600884 建築設計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